我们之后

展期

17.03.2017 – 05.06.2017

地点

上海chi K11 美术馆(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B3层)

策展人

Lauren Cornell

助理策展人

陈抱阳

人工智能、社交网络、电玩游戏急速兴起,无数虚构拟人的角色由此而生,占据着流行文化与日常生活。这些虚拟角色俨如真人,赋有感情、智慧,甚至可以投射我们内心的价值和信念。人类的寿命有限,但科技发展却是无限。虚拟的身体,也许会变成人类生命的一种延伸。「我们之后」的参展艺术家把一个个注入生命的原创角色带到观众跟前,藉着他们审视当下社会现象、透视未来。
是次展览为KAF和纽约新美术馆首个在中国合办的重点展览,参展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当中包括中国新晋艺术家,贯彻KAF推广中国当代艺术、促进文化交流的理念。参展艺术家的作品涵盖雕塑、装置、摄影、表演、录影等艺术形式,结合扩充实境(AR)和虚拟实境(VR),并且用上大量代用人物(surrogate)、替身(proxy)和化身(avatar),把虚拟和幻想的情景融合到当刻的现实。

展览由新美术馆科技发展部策展人及副总监Lauren Cornell策展,而KAF亦委任中国策展人陈抱阳出任展览的助理策展人。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