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燎(1982年生于中国湖北省),目前于中国深圳生活及工作。2005年于湖北美术学院艺术学士学位毕业。

李燎最着名的作品「消费」(2012)是审视流水线工人于大众消费间的落差的装置作品,展示艺术家在着名电子零件生产公司富士康工作一个多月时使用的实验室袍、身份证和iPad。作品曾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纽约新美术馆、上海外滩美术馆展出,也是首届 Hugo Boss 艺术大奖的入围作品,曾获《纽约客》和《纽约时报》的报导。

李燎的作品曾参加重要美术馆展览包括”2015 Triennial: Surround Audience”(新美术馆, 纽约,美国,2015)、”Hugo Boss 亚洲艺术大奖”(外滩美术馆,上海,2013)、”ON/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2)、”Rites, Thoughts, Notes, Sparks, Swings, Strikes. A Hong Kong Spring”(Para Site 艺术空间,香港,2012)。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