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然

1980年生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早年就读心理研究学,2003年于斯坦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于三藩市创作和展示作品,同期执行幼儿心理实验。05年获耶鲁大学艺术硕士学位。他的装置、影像和雕塑作品以研究为基础,并配合幻想或虚构故事,探索各类主题,以及自身与环境在经验、历史和文化上的复杂关系。这些艺术有机体和开放的创作形式与作品主题协作互动。

王浩然05年移居香港,创办艺术资讯和独立制作工作室Embassy Projects,并担任总监。近期展览包括在路易威登创意基金会美术馆举办的「Troglodyte See the Light」、「A Passion for Creation」,以及在Saatchi Gallery举办的「Hong Kong Eye」。他的影像作品曾于「欧博豪深国际短片电影节」、「曼谷实验电影节」、维也纳艺术馆等多个场合放映。王浩然曾获2013-14年「Sovereign 杰出亚洲艺术奖」。他的作品获众多公共机构收藏,包括乌利·希克(琉森)、Dominique and Sylvain Levy Collection(巴黎)、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旧金山)、香港艺术馆(香港)及M+ Museum(香港),并获William Lim(香港)和Hallam Chow(香港)私人收藏。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