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 X Q Contemporary | 寻迹 @ Gold Ball

日期

19.1.2021 – 05.04.2021

地点

2F, Gold Ball, K11 MUSEA

Rirkrit Tiravanija注重人与环境的互动更胜对美学的追求。透过结合视觉艺术、烹饪传统、体育、表演和社交等元素,他鼓励公众成为艺术创作过程的一部分。

Tiravanija的《untitled 2015 (demain est la question)》参考了斯洛伐克艺术家Július Koller1939-2007) 最重要的作品之一《J.K. Ping-Pong Club (U.F.O.) Environment》(1970)。Koller在画廊设立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乒乓球俱乐部,让观众在展览中打球。Koller的作品持续扣问世界和文化脉络的组成,并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开启乌托邦的可能性。

Demain est la question的意思解作「明天是道题」。乒乓球在球桌上碰撞来回仿佛暗示了个人、社会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Tiravanija希望透过此作品为观众展开对话及交流,为现正在K11 MUSEA 6楼展出的「寻迹」——香港首个全面展示和教育中东欧当代艺术及作为文化交流桥梁的项目——划上句号。

按此了解「寻迹」的详情。

按此下载「寻迹」电子图录
由此进入网上资源中心

为配合作品,K11 Art FoundationQ Contemporary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导赏及工作坊,更邀请到与著名策展人王慰慰于2月下旬举办线上研讨会,分享和探讨摄人的中东欧艺术。

此外,为展览而设的一站式自学网上资源中心亦已经开放,希望辅助公众理解「寻迹」的构思背后,中东欧及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脉胳和语境,从而引导大众思考「寻迹」内的作品如何在不同层面对话和互动。

这些已整合的资源带参观者从「寻迹」走到以外的学术研究及其他面向,学习中东欧和中国当代艺术,亦希望资源可以刺激大众思考和发掘相互的文化共同和异质性,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