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常艺术家

日期

由2020年3月起

网上参与艺术家

Dagmar I. Glausnitzer-Smith、庄伟、Alina Kopytsa、更多艺术家即将公布

KAF今年初首创「寻常艺术家」计划,希望关注疫情对本土艺术家的影响。我们到本地艺术家的住所暨工作室进行访谈,让公众一睹艺术家正在创作或即兴的作品,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方式,在艺术家最自在的居所深入探讨不同话题。我们亦计划将「寻常艺术家」扩展至海外访问。未来我们将继续策划与时并进的项目,连结更多不同的艺术家、策展人及艺术工作者,请继续留意!  

「我每一天张开眼就觉得这里是展览,因为我不认为我在展览看到的东西,跟我在展览以外看到的东西有明确分别。」— 邓国骞⠀  

除了观看黄嘉瀛「表演」边化妆边受访,更可透过「寻常艺术家」了解艺术家其他的WFH日常。  

卢乐谦跟我们分享说,他不是会画草稿的人,因此经常要试用物料。他一边向我们展示他的工具间,一边说:「在家创作比较舒服自在,随时都可以拿起这些工具,想起要试的东西都可以即时试到。」  

「家」不可能只是休息睡觉的地方。 趁著梁御东搬家前,我们参观了他日常WFH 及生活的家中工作室。观看访问了解梁御东如何运用工作室空间及将其转化成「家」。⠀  

对于艺术家何倩彤,「家是一个,你不需要热身就能进入状态的地方。」

作为艺术家,同时兼顾写作人及艺评人的身份,阿三的艺术作品大都离不开文学。细听访问了解阿三讲解他平常如何运用委婉、暧昧的方法去讲述抽象的东西,再用艺评的角度去思考、批判自己的作品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