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

合作项目:

寻常艺术家

香港艺术家、艺评及写作人。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毕业,后修毕艺术硕士(创作)及性别研究文学硕士课程。他的创作经年思索文字、文学与绘画的关系,文学性之于当代绘画的契合。同时,其绘画的美学感悟与物料应用充满含混而暧昧特性,介乎于中国与欧美艺术观念和气质之间,难以名状。

近年个展包括「Everyday Practice」(香港及纽约,2019及2020)、「一夕馀地」(2019)及「在诗的港口」文学实验计划(2016-17)等。曾入选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获大华银行年度水墨艺术大奖、中文文学创作奖及高美庆教授艺术史奖学金等,著有《书写绘画》及《文本有相》等展览小书。

他曾任《秋萤》诗刊编辑及香港文学馆理事;现为大专兼任讲师、艺评组织Art Appraisal Club成员、艺术评赏计划「时刻导赏员」负责人及电台艺术节目嘉宾主持。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