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Bell

合作項目:

Glow Like That

1939年生於芝加哥,現於美國陶斯及威尼斯生活和工作。Larry Bell 在1957 至1959 年間就讀於洛杉磯喬伊納德藝術學院,在美國裝置藝術家Robert Irwin 的指導下鑽研藝術。他於1960 年代在洛杉磯藝術圈初露頭角,年屆三十已在國際間廣受注目,與他同期冒起的美國藝術家還有活躍於紐約的 Frank Stella 和Donald Judd。Bell 最廣為人知的創作是他的玻璃雕塑,他認為玻璃是一種固態液體,能反射、吸收和透射光線。他的作品充分展示了他對玻璃平面的精心處理,以及對光的反射及陰影的細膩探索。除玻璃外,Bell 亦有使用其他媒介創作。

 

Bell 近年的個展包括「Time Machines」(邁阿密當代藝術學院,2018)及「Aspen Blues」(阿斯彭藝術博物館,2018)。 他曾參與的聯展包括2017 年惠特尼雙年展(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紐約)和「Phenomenal: California Light, Space, Surface」(聖地牙哥當代美術館,2011)。Bell 的作品獲眾多藝術機構收藏,包括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及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等。

 

相片:© Larry Bell, 2010

鳴謝藝術家及豪瑟沃斯畫廊;攝影︰Eric Schwartz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