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án Ortega

Damián Ortega1967年生於墨西哥城;現於墨西哥城生活和工作)屬於一群在墨西哥城於20世紀90年代進入藝術領域的藝術家之一。雖然Ortega沒有接受過正規的藝術教育,但他受到了Gabriel Orozco的影響,後者於90年代在墨西哥城帶領一個實驗藝術課程。Ortega先通過繪畫構思然後以雕塑、裝置、表演、電影和攝影的形式實現意念Ortega而言,藝術品永遠是一個行為、一件事件。就如其他墨西哥藝術家包括Eduardo AbaroaMinerva CuevasAbraham CruzvillegasGabriel Kuri的作品一樣,Ortega的創作糅合了在當地藝術學校獲得的經驗和知識,以及在藝術氣氛濃厚的環境中交流、實驗和合作的成果。

Ortega在墨西哥和國外舉辦的個展及參與聯展包括上海民生現代美術館(2012);烏克蘭基輔平丘克藝術中心(2011);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和紐約所羅門.古根漢博物館(2010);波士頓當代藝術中心和紐約新博物館(2009);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和紐約長島市MoMA PS12008);英國伯明翰Ikon畫廊和芝加哥當代藝術博物館(2007);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2005);巴塞爾美術館和巴西美景市Museu de Arte da Pampulha2004);費城當代藝術中心(2002);葡萄牙波多塞拉爾維斯現代藝術博物館和赫爾辛基奇亞斯瑪當代藝術博物館(2001);維也納Generali基金會(2000);以及滿地可美術館和墨西哥城Centro de la Imagen1999)。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