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 X Q Contemporary | 尋跡 @ Gold Ball

日期

19.1.2021 – 05.04.2021

地點

2F, Gold Ball, K11 MUSEA

Rirkrit Tiravanija注重人與環境的互動更勝對美學的追求。透過結合視覺藝術、烹飪傳統、體育、表演和社交等元素,他鼓勵公眾成為藝術創作過程的一部分。

Tiravanija的《untitled 2015 (demain est la question)》參考了斯洛伐克藝術家Július Koller1939-2007) 最重要的作品之一《J.K. Ping-Pong Club (U.F.O.) Environment》(1970)。Koller在畫廊設立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乒乓球俱樂部,讓觀眾在展覽中打球。Koller的作品持續扣問世界和文化脈絡的組成,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開啟烏托邦的可能性。

Demain est la question的意思解作「明天是道題」。乒乓球在球桌上碰撞來回彷彿暗示了個人、社會和文化之間的相互交流。Tiravanija希望透過此作品為觀眾展開對話及交流,為現正在K11 MUSEA 6樓展出的「尋跡」——香港首個全面展示和教育中東歐當代藝術及作為文化交流橋樑的項目——劃上句號。

按此了解「尋跡」的詳情。

按此下載「尋跡」電子圖錄
由此進入網上資源中心

為配合作品,K11 Art FoundationQ Contemporary將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導賞及工作坊,更邀請到與著名策展人王慰慰於2月下旬舉辦線上研討會,分享和探討攝人的中東歐藝術。

此外,為展覽而設的一站式自學網上資源中心亦已經開放,希望輔助公眾理解「尋跡」的構思背後,中東歐及中國當代藝術的歷史脈胳和語境,從而引導大眾思考「尋跡」內的作品如何在不同層面對話和互動。

這些已整合的資源帶參觀者從「尋跡」走到以外的學術研究及其他面向,學習中東歐和中國當代藝術,亦希望資源可以刺激大眾思考和發掘相互的文化共同和異質性,增進對彼此文化的了解。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