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Contemporary

在中東歐後共產主義格局的巨變下,新一代的藝術人才崛起,而Q Contemporary便是羅君兒在這些藝術人才的激勵之下創辦的。該專案成立於2018年,是一個個人藝術藏品系列,旨在用策展人一般的敏銳眼光,收藏不拘泥于傳統分類的跨界藝術品。

如今,該藏品系列收藏的主要是20世紀下半葉較為活躍的中東歐藝術家的作品。中東歐的藝術非常豐富多樣,讓人眼花繚亂的同時又令人著迷。從巴爾幹地區一直到之前由蘇聯控制的地區,中東歐當代藝術的地理跨            度很大,導致其歷史和社會差異性很明顯。中東歐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就因此淹沒在全球藝術品市場中。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個充滿生機卻時常遭到忽視的藝術舞臺。

這個不斷壯大的藏品系列代表著我們的身份個性,也是我們舉辦各種活動的基礎。我們經常與博物館聯合舉辦展覽,與藝術家合作,同時也投身於教育和研究。Q Contemporary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視野,現總部設在布達佩斯市中心一棟建於19世紀的四層漂亮別墅中。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