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Art Foundation(KAF)呈獻2016年開春首展「我們︰一個關於中國當代藝術家的力量」,攜手與56位中國當代藝術家聯合登陸上海chi K11美術館。從架上繪畫、雕塑、裝置、行為乃至表演,本次展覽聚集多件各具特色的藝術創作,以豐富多樣的形式展現藝術家在當代語境中個性化的思考和精神。

56位當今中國藝術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被視為一個整體現像,他們亦是中國當代藝術最鮮活的力量,KAF將之稱為「我們」。本次展覽以群展形式完整地呈現KAF近年不斷豐富的中國當代藝術社群資源。展覽期間,chi K11美術館除每周末的講座之外,更別出心裁地將在每周日下午安排互動式、開放式的現場表演活動。

本次展覽將以四個單元展開:

「情感/體驗」:康定斯基說「藝術的內在因素,即情感,必須存在」,藝術家把最直接的感受化為情感表達在藝術創作中呈現。
「物質/語言」:物質的雙重形式,即材料和語言;藝術家以物質為創作基礎,挖掘符號化的獨特作品表現力。
「現像/事件」:黑格爾在《精神現像學》中提出現像學的概念,以此為思維方式,藝術家隨著當代環境的各種現像和事件前進、反思和創作。
「劇場/表演」:藝術中出現劇場化的概念,最早可追溯到20世紀中期,當時前衛的戲劇評論家以視覺藝術的觀念評判戲劇。而隨著當代藝術的發展,藝術與劇場多樣化呈現,更具實驗性和創新性。美學化的劇場表演,亦或是社會性的行為表演,本次展覽將前所未有地在每周日下午安排現場表演,並歡迎所有觀眾加入開放性的藝術創作。

本次參展藝術家包括:

「情感/體驗」單元:耿旖旎、胡向前、林科、劉真辰、李振華、陸揚、奶粉zhou、王滿、趙洋、張樂華、周嘯虎、陳霄
「物質/語言」單元:畢蓉蓉、陳維、高磊、高孝午、韓家泉、胡介鳴、胡任乂、胡為一、劉建華、劉任、靳山、梁曼琪、蘇暢、錢佳華、吳鼎、楊牧石、葉凌瀚、高銘研、於吉、張恩利、張培力、張如怡、張雲垚
「現像/事件」單元:陳天灼、關小、廖斐、李競雄、李明、劉窗、尚暾、楊振中、張鼎、鄭煥
「劇場/表演」單元:程然、高銘研、a.f.art theatreFangling(黃芳翎)、胡任乂、雙飛藝術中心、 TD003小組(郭熙、羅航、Vvzela KOOK)、唐狄鑫+小珂×子涵、王懿泉、葉甫納+北鷗、王欣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