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藝術家

日期

由2020年3月起

網上參與藝術家

Dagmar I. Glausnitzer-Smith、莊偉、Alina Kopytsa、更多藝術家即將公布

KAF今年初首創「尋常藝術家」計劃,希望關注疫情對本土藝術家的影響。我們到本地藝術家的住所暨工作室進行訪談,讓公眾一睹藝術家正在創作或即興的作品,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生活方式,在藝術家最自在的居所深入探討不同話題。我們亦計劃將「尋常藝術家」擴展至海外訪問。未來我們將繼續策劃與時並進的項目,連結更多不同的藝術家、策展人及藝術工作者,請繼續留意!  

「我每一天張開眼就覺得這裡是展覽,因為我不認為我在展覽看到的東西,跟我在展覽以外看到的東西有明確分別。」— 鄧國騫⠀  

除了觀看黃嘉瀛「表演」邊化妝邊受訪,更可透過「尋常藝術家」了解藝術家其他的WFH日常。  

盧樂謙跟我們分享說,他不是會畫草稿的人,因此經常要試用物料。他一邊向我們展示他的工具間,一邊說:「在家創作比較舒服自在,隨時都可以拿起這些工具,想起要試的東西都可以即時試到。」  

「家」不可能只是休息睡覺的地方。趁著梁御東搬家前,我們參觀了他日常WFH 及生活的家中工作室。觀看訪問了解梁御東如何運用工作室空間及將其轉化成「家」。

對於藝術家何倩彤,「家是一個,你不需要熱身就能進入狀態的地方。」

作為藝術家,同時兼顧寫作人及藝評人的身份,阿三的藝術作品大都離不開文學。細聽訪問了解阿三講解他平常如何運用委婉、曖昧的方法去講述抽象的東西,再用藝評的角度去思考、批判自己的作品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