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

合作項目:

尋常藝術家

香港藝術家、藝評及寫作人。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畢業,後修畢藝術碩士(創作)及性別研究文學碩士課程。他的創作經年思索文字、文學與繪畫的關係,文學性之於當代繪畫的契合。同時,其繪畫的美學感悟與物料應用充滿含混而曖昧特性,介乎於中國與歐美藝術觀念和氣質之間,難以名狀。

近年個展包括「Everyday Practice」(香港及紐約,2019及2020)、「一夕餘地」(2019)及「在詩的港口」文學實驗計劃(2016-17)等。曾入選Sovereign傑出亞洲藝術獎、獲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中文文學創作獎及高美慶教授藝術史獎學金等,著有《書寫繪畫》及《文本有相》等展覽小書。

他曾任《秋螢》詩刊編輯及香港文學館理事;現為大專兼任講師、藝評組織Art Appraisal Club成員、藝術評賞計劃「時刻導賞員」負責人及電台藝術節目嘉賓主持。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