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úl de Nieves

合作项目:

Glow Like That

1983年生于莫雷利亚,现于纽约生活和工作。Raúl de Nieves 是多媒体艺术家、表演者和音乐家。他在九岁时离开莫雷利亚并前往圣地亚哥,此后长居美国。他的作品包括叙事绘画、大型人形雕塑、精制的装饰性服装和多媒体演出等。他透过把纺织品、服装、珠子和其他装饰材料转化为蕴含新意义的精致艺术品,置疑当代文化中的一次性即弃概念以及量产物件的可切换性身份。De Nieves 的艺术风格深受他的童年回忆影响,他在孩提时代看到墨西哥的惠乔族等原住民精心地创作出色彩缤纷的珠饰和纱画,启发他把这些元素结合在自己的作品之中,色彩可见他对墨西哥工艺的骄傲。

 

De Nieves 的作品曾在美国和不同国家广为展出。今年,他在克里夫兰艺术博物馆举办最新个展「Raúl de Nieves:Fina」。他曾参与的联展包括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的2017 年惠特尼双年展和「Greater New York」(MoMA PS1,纽约,2015)。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