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ar(本名Gaspard-Félix Tournachon)同时是一位漫画家、摄影师及作家,但最为人熟识的应该是他在那个时代的名人肖像摄影 – 从著名法国诗人Charles Baudelaire到法国画家Gustave Courbet,由法国义术家Eugène Delacroix 至知名演员 Sarah Bernhardt。除此之外,Nadar也拍摄了一些现存最早期的空中照片。

《L’Intérieur du Géant》是纳达尔(Nadar)1863年的摄影作品的名字。照片从他那件高60米、名为《巨人》的热气球内部记录了它的膨胀过程,启发艺术家不久后创作的一系列空中摄影,也是他最早期的同类作品。此照片成为了在巴黎东京宫的展览《中国内部—巨人之内》的一盏明灯、框架及灵感—展览大多数作品都从天花吊下,抛弃了墙作为展览媒介的物理规限。

这神秘的图像酷似未知空间中的鸟瞰图,预示着我们渴望的东西可能就源于内心深处。就像Nadar富有远见的作品,艺术是让观感变成可能的媒介,主观感觉的表达符号和时间压缩的载体。作品展现出全新的空间,在艺术的观看与创造层面开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令摄影作品重拾其主观性。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