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is Collins(1986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现于伦敦生活及工作。近期作品曾于巴黎Shanaynay举办的洛杉矶派拉蒙农场及巴黎东京宫Modules-Pierre Bergé基金 Yves St Laurent展览展出。

Collins在过去几年一直和地中海森林的软木收割者合作,与当地村庄的村民及艺术家一同创建脚本、人物、设计舞台和道具、服装、工作坊,及上演关注软木地区生态与文化的民间剧目。

他的作品《Souvenir from your Leave of Absence》(2014)是一间一次性运作的公司,与他朋友名下一间受法国软木危机影响的公司一同运作。Collins的公司以一块块三米高的软木,制成树木形状的灯饰。每一盏灯售价为五十欧元,全都以平民化的图案,把无边际的宇宙与日常连结起来,例如鸟儿在外太空翱翔的大特写及在宇宙大爆炸背景上的灯。此作品曾在法国马赛一家自称无政府主义的街头花店展示了二十四小时,后来作品伴和那花店的一束鲜花,一同在马塞著名文化区La Friche de la Belle de mai的展览空间展出。

《You can comfort yourself with words, but smoking will chill you》(2015)是一系列反映诗歌创造与成型过程的作品系列。作品透过人睡眠时的身体形态和巴黎一间酒吧Oriental lounge 标志性的水烟,展示空间中创意的本体被创作空间消化的过程。他希望表达出诗歌的创造不是为了供阅读,而是一种纯粹的冥想练习和成为作者身体的延伸。一首有意识的诗,甚至可以反过来从它的作者身上获得美学的愉悦。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