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Bell

合作项目:

Glow Like That

1939年生于芝加哥,现于美国陶斯及威尼斯生活和工作。Larry Bell 在1957 至1959 年间就读于洛杉矶乔伊纳德艺术学院,在美国装置艺术家Robert Irwin 的指导下钻研艺术。他于1960 年代在洛杉矶艺术圈初露头角,年届三十已在国际间广受注目,与他同期冒起的美国艺术家还有活跃于纽约的 Frank Stella 和Donald Judd。Bell 最广为人知的创作是他的玻璃雕塑,他认为玻璃是一种固态液体,能反射、吸收和透射光线。他的作品充分展示了他对玻璃平面的精心处理,以及对光的反射及阴影的细腻探索。除玻璃外,Bell 亦有使用其他媒介创作。

 

Bell 近年的个展包括「Time Machines」(迈阿密当代艺术学院,2018)及「Aspen Blues」(阿斯彭艺术博物馆,2018)。 他曾参与的联展包括2017 年惠特尼双年展(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纽约)和「Phenomenal: California Light, Space, Surface」(圣地牙哥当代美术馆,2011)。Bell 的作品获众多艺术机构收藏,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及纽约古根汉美术馆等。

 

相片:© Larry Bell, 2010

鸣谢艺术家及豪瑟沃斯画廊;摄影︰Eric Schwartz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