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Wain Valentine

合作项目:

Glow Like That

1936年生于科罗拉多州,现于洛杉矶生活和工作。De Wain Valentine 于1965 年抵达洛杉矶,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塑胶技术课程。他是最早使用工业塑胶和树脂创作的先驱之一,出自他双手的雕塑庞大,其迷醉的半透明表面,细致地反射四周的光线,安静地介入周遭的空间。Valentine 的技术知识,加上他在造船店和涂装汽车时使用纤维增强塑胶所累积的经验,令他对运用彩色塑胶和聚酯树脂创作雕塑充满热情。

 

Valentine 的个展包括鲁尔三年展2017、「De Wain Valentine:Human Scale」(乔治亚艺术博物馆,2012)和「From Start to Finish: De Wain Valentine’s Gray Column (1975–76)」(盖蒂保护研究所,洛杉矶,2011)。近年联展有2018 年在伦敦海沃德美术馆举办的「Space Shifter」,以及同年在马里兰州格伦斯通博物馆举行的「Celebrate the New Glenstone」。重要收藏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及威尼斯弗朗索瓦•皮诺基金会。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