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巨世:香港

日期

19.05.2021 – 24.05.2021

地点

K11 MUSEA 地下正门 Sunken Plaza

时间

晚上7—9时

艺术家

Théodora Barat

 K11 Art Foundation、法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及录映太奇(Videotage)联手策划,并获法国文化中心(Institut Français)全力支持,「微观巨世」 是特别为香港及法国新一代媒体艺术家而设的全新驻留及文化交流计划。驻留计划为期八周,计划将选出一位法国艺术家来港驻留,而一位香港艺术家亦将远赴法国。两位艺术家在驻留期间会以外国城市及文化为灵感,并以各种媒体表达「全球化」为题的作品。

首届「微观巨世」在2021年于香港举行,以法国艺术家 Théodora Barat 打响头炮,推出全新视像媒体作品《Off Power》。作为于香港首个项目,Barat 深入探索她一直研究的创作概念,以电力供应设施探索城市中的相互联系。在她最新作品中,她凝视着安静地隐身在高楼大厦间的变电站,以及被树木与山丘重重包围如像巨兽般的发电厂,重新审视发展与都市化的关系。透过摄影机,她重新构想香港的城市景观,创作出这部如科幻故事的媒体作品。在艺术家的虚构世界中,南丫岛的发电厂停止供电给香港岛。艺术家突出城市奇特又庞大的建筑,呈现出一个没有灯光、招牌和电力的香港;在这个时空,剩下的只有显赫却没有点缀的建筑物。

细看艺术家编选清单。

在巴拉特的访问里,我们把视线转移到她的研究跟她驻留的经验结合的过程。她雀跃地分享于香港游历时的发现,当然不少得她最感兴趣的发电厂、分区发电站和香港不同的地区。她的分享让我们从全新的角度重新发现在这座石屎森林中,这些不可或缺,却往往被忽略的基建。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