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Art Foundation X FUSE ISEA2016HK驻村计划

日期

2016年1月– 5月

地点

武汉K11艺术村

计划期间,被选出的4个艺术单位在武汉K11艺术村中融合各领域的知识实现创意思维,并与K11 Art Foundation(KAF)的使命一致,带动当地与国际的文化交流,激发创作成为生活的一部份。

驻村计划发起的国际招募收到超过50份申请,经过严格评审,三位艺术工作者和一个团队当选。他们包括来自美国的环保工作者及跨界艺术家Carlos Castellanos、来自澳洲的媒体及表演艺术家Elena Marie Knox、香港建筑师及艺术家黄凯驭,以及由爱尔兰工程师John Thomas George Campbell和澳洲声学艺术家Rebecca Anne Caines于加拿大工作组成的艺术组合,他们用8个星期时间就ISEA2016HK的大会主题进行创作,他们的作品在5月20日,假香港chi K11 art space展出。

驻村期间,Rebecca Caines和John Campbell于4月30日带领武汉公众进行名为「记忆之匣」的活动,在他们的主导下,把参加者的记忆保留下来。5月8日,他们利用武汉收集得来的物件、照片和视听片段举行一场即兴的视听演出,令参加者体验记忆是如何兴衰。

由艺术家牵引出本地人对城市的记忆和历史,艺术家同时把过程记录转化,最终将属于当地居民的记忆重现于公众眼前,一同享受集体回忆的视听盛宴。

活动:武汉记忆之匣
日期:2016年4月30日
地点:K11艺术村多媒体厅
时间:下午2:00-4:30

表演:即兴记忆
日期:2016年5月8日
地点:K11艺术村多媒体厅
时间:晚上7:00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