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君:人迹」

日期

30.09.2021 – 14.11.2021

地点

K11 HACC (鲗鱼涌英皇道728号K11 ATELIER King’s Road 2楼)

时间

中午12时至晚上8时(星期六至日及公众假期;早上 11时至晚上7时)

艺术家

张健君

策展人

巫鸿

由K11Art Foundation(KAF)主办、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A)协办、中国著名学者巫鸿策展的张健君首个回归巡展「人迹」正式开幕。此次张健君:人迹」展览糅合了艺术家张健君对人类、自然、时间这三个永恒主题的最新思考,是2019年驻留伦敦两个月后在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所举办个展的续写。

展览体现了张健君通过艺术对人类的不懈探索,以及他对人类、自然和时间作为整体存在的浓厚兴趣。本次展览包括三个紧密相连的部分,围绕三大主题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互动逐渐展开。他的展览作品也始终贯通三个观念:一是自然与人类的关系,二是时间的流动和人类留下的痕迹,三是传统与现代生活的关系,这也是其长期关注艺术史中的核心观念。

此次巡展被设想为一个动态过程,从伦敦,上海到沈阳再抵香港,展厅中的图像或增或减,空间亦显微妙的变化,体现出艺术家与每个地点的历史及当下所产生的互动。作为此次巡展的最后一站,香港的展示将最全面地体现这个动态的累积,也将给未来的回顾留下最丰富的「人迹」。

图片由艺术家提供。

为配合展览,K11 Art Foundation亦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与张健君对话

是次活动邀请到艺术家张健君先生与毛国靖女士(佳士得美术学院亚太区总监)进行一场艺术对谈。

 

展览录音导赏

观众可率先收听艺术家的录音导赏内容,或用手机走进展厅内听取介绍。


导赏团

我们将提供导赏,引领大家沿著往昔、当下、未来的时间轴逐渐展开各种体验。


学校导赏团

欢迎各院校师生参与 ,一同更深入地探索艺术家和其作品

工作坊

诚邀大家参与艺术创作工作坊,更深入探索展览主题。


讲座

参加者可以深入了解灯光如何改造展览空间及表达「人迹」的展览意念。


网上资源

专为配合展览而设的自学网上资源。

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

2019



上海chi K11美术馆

19.03.2021 – 03.05.2021


沈阳chi K11 艺术空间

22.05.2021 – 15.08.2021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