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张健君对话

日期

12.11.2021

时间

中午12时 – 1 时

地点

K11 HACC (鲗鱼涌英皇道728号K11 ATELIER King’s Road 2楼)

讲者

毛国靖 (佳士得美术学院亚太区总监)、 张健君(艺术家)

语言

英文

艺术家

张健君

是次活动邀请到艺术家张健君先生与毛国靖女士(佳士得美术学院亚太区总监)进行一场艺术对谈,探讨张健君的艺术实践、早期发展以及他在驻留伦敦期间的经历。座谈会后将设有约30 分钟的展览导赏团,了解艺术家张健君对人类、自然、时间这三个永恒主题的最新思考。是次展览由K11 Art Foundation主办、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A)协办、中国著名学者巫鸿策展,为艺术家首个回归巡展,同时是他在2019年驻留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所举办个展的续写。迄今为止,该展览已吸引逾万名观众。

关于张健君: 张健君1955年生于上海,现于上海与纽约两地生活及工作。张健君于1978年自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毕业,1986年成为上海美术馆的助理馆长兼艺术研究部主任,1989年移居美国。他的创作涵盖一系列不同的媒材,从互动性装置、行为艺术、摄影到雕塑以及绘画。张氏通过语言的整体性表达了他对人类和宇宙的看法,并不断探究本体论状态的存在。其艺术语汇展现出对中国哲学和文化深刻的理解。

关于毛国靖: 毛国靖是佳士得美术学院亚太区总监,负责策划学院在香港、中国大陆及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及课程。毛国靖于2008年加入佳士得,2015年被任命为中国书画部专家暨拍卖主管,2018年起担任佳士得美术学院总监。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