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án Ortega – 《Moby Dick》

KAF X MOCA: Transpacific Stream

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MOCAK11 Art Foundation共同呈獻是次線上放映計劃。由即日起至610日,MOCA典藏的四部藝術家錄像作品將與借予KAF的四部作品配對播放。Judy FiskinErin CosgroveMark LeckeyDamián Ortega的錄像和影片將與中國藝術家劉窗、關小、李明和程然的作品配對放映。每對組合將展現兩個機構的據點在地理和文化景觀上的異同,並在疫症蔓延全球期間締造獨特的觀看體驗。

是次放映將於MOCA SCREEN平台同步進行。

第四對:  Damián Ortega – 程然

人與機器

現今人們比以往更努力了解科技及以其構建的世界如何影響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的經歷,當我們體驗過機械化的世界的好與壞後,感受變得更為複雜。在Damián Ortega 的《Moby Dick(2004) 中,一隊男士用人力拉扯一架車輪塗滿瀝青的Volkswagen甲蟲車,企圖與之抗衡。配上喧鬧的音樂,在墨西哥傳統文化中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甲蟲車仿佛有了生命。程然則藉著《惑》(2020) 以異想天開的角度探討人與科技的關係,其中包括利用數碼世界互動時有產生的誤解和誤譯。影片由著名演員劉嘉玲主演,闡述一個被盜的郵箱成為了信息發送者在虛擬城市網絡遊蕩,讓我們感受到即使關係是虛假的,依然可存在情感上的聯繫。


KAF x MOCATranspacific Stream由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項目助理策展人兼出版經理Bryan Barcena策劃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