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つる子

合作項目:

Glow Like That

1925年生於蘆屋市,現於蘆屋市居住和工作。山崎つる子是具體美術協會的創會成員,該協會是在日本戰後由一眾前衛藝術家所組成的先驅組織。作為主要成員之一,山崎從根本上把具體派對「物質」的關注轉移至對「非物質」的探索之上。 除了在1963 年於具體繪畫館舉辦的個展之外,她還參加了其他極具歷史意義的具體派展覽,包括1955 年於東京舉辦的「First Gutai Art Exhibition」、1956 年於蘆屋市舉行的「Outdoor Gutai Art Exhibition」,以及1970 年於大阪世博會舉辦的具體派藝術節。在過去的30 年間,山崎先後參加了多個國際知名的展覽,包括「Gutai: Splendid Playground」(古根漢美術館,紐約, 2013)、「Gutai: The Spirit of an Era」(國立新美術館,東京, 2013)、第53 屆威尼斯雙年展(2009)、第45 屆威尼斯雙年展(1993),以及「 Japon des Avant-gardes 1910–1970」(龐畢度藝術中心,巴黎,1986)。

 

相片:© 山崎つる子

鳴謝大阪Lads Gallery及東京Take Ninagawa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