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狄鑫的藝術創作橫跨繪畫、行為、裝置等多種形式,他的作品以其蘊含的社會諷刺意味聞名。他以身體引發事件,試圖模糊社會規範與日常規則。然而他的行為並非為了考驗自身的忍耐極限,而是出於對公眾參與與互動的關注,從而引出中國社會的諸多危機與巨變中的核心問題。近來他的一系列作品都不同程度地反映了一種無目的性,提示人們平日行動路徑的荒誕與徒勞。他的繪畫作品中充滿了戲劇性的極端的張力,與他在行為藝術中傳達的不安和野性如出一轍。他的繪畫通過傳達超現實的意象,遊走在可能與不可能的邊緣,似乎正在上演一台挑戰物理學定律的「虛構表演」。他的行為和繪畫作品構成了一組互相映射的關係,既互為反對,又為彼此提供參照和依據,連接兩者的則是藝術家既具體又抽象的身體。

唐狄鑫1982年生於杭州,2005年畢業於上海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油畫系,現於上海工作及生活。他的近期個人展覽包括「狗吠」(大田畫廊,新加坡,2015)、「飢餓先生:唐狄鑫個展」(艾可畫廊,上海,中國,2014)、「唐狄鑫」(大田畫廊,東京,日本,2014)。近期參加的群展包括「我家你家」(上海油畫雕塑院美術館,上海,中國, 2015)、「精神—The act of painting in contemporary China」(PAC 米蘭當代美術館,米蘭,意大利,2015)、第10屆光州雙年展(光州,韓國,2014)、「渲染」(艾可畫廊,上海,中國,2013)、「ON|OFF 中國年輕藝術家的觀念與實踐」(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北京,中國,2013)。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