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Art Award

Nissan Art Award 是為新晉藝術家而設的獎項,致力扶植藝術家以促進其事業發展,並提升他們在國際藝術界的影響力,同時創造一個有助大眾認識藝術的社會環境。該獎項旨在表揚日本當代藝術的新發展,並透過推廣具創意的新晉藝術家來引發與視覺藝術相關的討論。

2013年設立以來,Nissan Art Award 已先後頒發給四位新晉當代藝術家:宮永愛子(2013)、毛利悠子(2015)、藤井光(2017)和潘逸舟(2020)。

過去入圍的藝術家包括:2013年的安部典子、小泉明郎、増山裕之、西野達、篠田太郎、鈴木展和渡辺英司;2015年的秋山清、久門剛史、石田尚志、岩崎貴宏、ミヤギフトシ(Futoshi Miyagi)和米田知子;2017年的題府基之、石川竜一、田村友一郎和橫山奈美;2020年的三原聡一郎、土屋信子、和和田永。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