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韶勁是一位跨界別藝術家及設計師,著重概念和場域特定形式的創作項目。他相信藝術能夠引發我們——不論是作為觀眾或參與者——對環境的反思。他的過往作品項目包括獲巴塞爾藝術展委託的《二十五分鐘後》,帶觀眾走上移動的電車上,以及2018年的《大禹之後》,展覽場地是一個位於香港的地下雨水池,該面積相等於40個奧運標準泳池。

他的作品曾展出於多個知名展覽和國際場地,包括意大利羅馬現代藝術美術館、澳洲南澳當代藝術中心、廣州三年展、外蒙古地景藝術雙年展、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法國巴黎龐比度中心Ircam音樂研究所、上海世博會里爾展館、加拿大多倫多InterAccess電子媒體藝術中心、香港藝術館和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伍氏曾在法國國立當代藝術工作室Le Fresnoy就讀研究生課程,並以其最高榮譽(Les felicitation du jury a l'unanimite)畢業。其後,他入讀英國愛丁堡大學的進階可持續設計碩士課程和加拿大懷雅遜大學的新媒體學士課程。他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副教授。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