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品大多是有感於中國的現實。目前,中國作為全球人口最密集地區,正在經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巨變,每天都有稀奇古怪的故事上演,無論好壞。而這就是我的靈感來源。然而,即使我是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有特定的人事物,但我相信,在這些情境的背後,觸發人類行為的深層元素是普遍的。無法被滿足的慾望,權力的驅使,生命永恆的矛盾,似乎都植入在人類的基因裡面。我的作品來源於當今中國這樣的現狀,但是又超越了這些界限去描繪抽象的、塑造人類間的互動和社會結構的力量。」

靳山於中國淮安出生,目前於上海生活並工作。他是中國最重要的新興藝術家之一。通過多種媒介的創作,他的作品不僅折射出中國特有的日常生活,同時以一種更為抽象的概念詮釋社會關係。精選個展包括「攝影」(ARCO 個人項目,馬德里,2008)、「觀眾史蒂芬」(東大名創庫,上海,2009)、「它來自天空」(Spencer 美術館,堪薩城,2011)。他參加的群展有 Van Abbe 美術館(埃因霍芬,2010)、波羅的海國際藝術三年展(立陶宛,2009)、Groninger 美術館(荷蘭,2008)、威尼斯雙年展(2007)及新加坡雙年展(2006)。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