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 Budor

Dora Budor於1984年生於札格勒布,現於紐約生活及工作。她喜歡在變幻的環境中把主流電影體驗融入到建築式結構中,探索兩者敍事方式的相互交疊。她把用過的電影道具循環再製,然後整合到裝置、雕塑及精心設計的場景中,在電影空間之外賦予這些物件新的生命。

 

Budor的作品在歐美多國廣泛展出。她曾在位於紐約的瑞士學院和Ramiken Crucible舉辦個人展覽,最近亦參與了多個博物館及藝術機構的聯展,包括漢勒貝克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巴黎東京宮、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倫敦大衛.羅伯茨藝術基金會、貝爾格萊德當代藝術博物館、卡塞爾弗里德利希阿魯門博物館,以及格拉茨美術館藝術與媒體展演中心等。她的作品亦曾於第九屆柏林雙年展、維也納雙年展2017及蒂米甚瓦拉Art Encounters 2017中展出。Budor於2014年獲得紐約Rema Hort Mann基金會「新銳藝術家獎」。她亦曾參與紐約賈德基金會、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展和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行的藝術研討會。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