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ley Bickerton

合作項目:

Emerald City

Ashley Bickerton於1959年生於巴巴多斯,現於峇里島生活及工作。Bickerton是1980年代活躍於紐約的新幾何派藝術家之一,當時他的創作運用大量抽象的幾何語彙,探索消費主義和工業化現象。1993年,Bickerton離開紐約遠赴峇里島,逐漸發展出一種獨特的超現實具象藝術風格,仿諷西方對熱帶島嶼生活的幻想。多年來,他的創作一直離不開對物質性的探索;透過模糊媒介、藝術類型和主題之間的界線,他挑戰藝術創作的界限,並質疑藝術作品本身的價值和意義。

 

Bickerton最近的個人展覽在紐約旗幟藝術基金會(2017)舉行。其作品亦曾見於「Brand New: Art and Commodity in the 1980s」(赫胥鴻博物館和雕塑花園,華盛頓,2016)和「Human Interest: Portraits from the Whitney’s Collection」(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紐約,2016)等聯展。

 

相片:藝術家於紐約旗幟藝術基金會,由Steven Robert 攝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