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然

1980年生於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早年就讀心理研究學,2003年於斯坦福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後於三藩市創作和展示作品,同期執行幼兒心理實驗。05年獲耶魯大學藝術碩士學位。他的裝置、影像和雕塑作品以研究為基礎,並配合幻想或虛構故事,探索各類主題,以及自身與環境在經驗、歷史和文化上的複雜關係。這些藝術有機體和開放的創作形式與作品主題協作互動。

王浩然05年移居香港,創辦藝術資訊和獨立製作工作室Embassy Projects,並擔任總監。近期展覽包括在路易威登創意基金會美術館舉辦的「Troglodyte See the Light」、「A Passion for Creation」,以及在Saatchi Gallery舉辦的「Hong Kong Eye」。他的影像作品曾於「歐博豪深國際短片電影節」、「曼谷實驗電影節」、維也納藝術館等多個場合放映。王浩然曾獲2013-14年「Sovereign 傑出亞洲藝術獎」。他的作品獲眾多公共機構收藏,包括烏利·希克(琉森)、Dominique and Sylvain Levy Collection(巴黎)、卡蒂斯特藝術基金會(舊金山)、香港藝術館(香港)及M+ Museum(香港),並獲William Lim(香港)和Hallam Chow(香港)私人收藏。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