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創造

合作項目:

另闢物徑

2011年創立,於廣州工作。

本土創造是一個極具實驗性、探索性、無界限、跨界多產的設計團隊,致力以設計為基本手段,通過輸出觀念來影響現實、改造世界。

自2011年創立以來,團隊全情投入材料研發與產品設計中,對水泥、陶瓷、管道、牛糞等材料進行深入研究與再生產,讓工業時代常態的廢棄物或無用材料重新進入大眾日常。 本土創造堅持著自我實踐,用一系列的實驗探討更多的可能,我們讓不同的材質回歸它的本質,還原它的獨特紋理,我們堅持自己對自然而純粹的追求。

根源上向內行走,貼近本土文化,回歸需求本質;形式上純粹乾淨,除去一切多餘,被稱為「國際」的設計,其實是對功能本質的還原,對自由形式的追求。 在形式與功能背後,則是一份萬物平等的「關懷」——構建事物的一切原材料,一切工藝,一切文化,無分貴賤高低,乃至於沒有廢物和珍寶,用心處理,泥土和鑽石的價值相等;向世界的每一種索取都應該珍惜,沒有高不高級,只有合不合適,不管是一根草、一寸土,恰當的設計,亦能煥發其光彩精神。

照片鳴謝本土創造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