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潔

合作項目:

Hack Space上海站

崔潔(1983年出生於中國上海),現於北京生活及工作。崔潔的繪畫由對當代中國的荒謬及中國城市化和個人美學之間調解的表現主義手法衍生。受到導演 Orson Welles 對圖像疊影運用的影響,她在畫布上施以層疊的圖像,有些現實,有些虛構。每一圖層均是極富雕塑感的厚塗顏料,刻畫著中國城市圖景隨著時間和政治的變遷。

透過精心設計、嚴肅的筆觸,溫暖抒情的色調,崔潔畫面中的風景和室內是對城市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模型或實驗場所的比較研究,也顯示受某一時間和地點的審美瘋狂而影響的個人歷史,比如混雜了包浩斯風格、中國政治宣傳和蘇聯共產主義審美的建築風格。換言之,崔潔的繪畫是重新設定了過去和當下的時間膠囊。

崔潔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她的作品參加眾多展覽,包括「我這一代:年輕的中國藝術家」(坦帕藝術博物館,聖彼得堡市,美國,2014年)、「首屆 CAFAM 未來展——亞現象.中國青年藝術生態報告」(由徐冰和亞歷山德拉.羅策展,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北京,中國,2012)、「開放的肖像」(民生現代美術館,上海,中國,2012)、「第四屆布拉格雙年展」(布拉格,捷克,2009)、「詩意的現實:對江南的再解讀—來自中國南方的當代藝術」(Centro de Arte Tomás y Valiente,馬德里,西班牙,2008)及「觀念的筆記」(伊比利亞當代藝術中心,北京,中國,2008)。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