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原田 (Cesar Jung-Harada)

合作項目:

另闢物徑

現在香港居住和工作
Cesar是位居港的法裔日本發明家、環保主義者、企業家兼教育家。

  • 工匠灣 (MarkerBay) 總監,工匠灣為一個專注於社會和環境議題的香港自造者空間 (MakerSpace)
  • Protei的發明者–具革命性的可變形航行機器人
  • Scoutbots的總監
  • 在香港大學教授新設的文理學士設計課程
  • 經常擔任演講者、座談會嘉賓、教育工作者、導師、評審、設計師,以及研發人員

Cesar的 TED 演講「我如何教孩子們愛上科學」已被翻譯成 36 種語言,瀏覽量逾 150 萬次。他曾在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 University)教授設計與環境碩士課程以及曾在香港大學教授文化企業課程。畢業於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s London) 的互動設計系,並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擔任項目負責人和研究員。
他的企業Scoutbots獲提名為「StartmeUp HK 大獎」,並被FastCo評為中國十大最具創新力的公司(2015 年)。英國倫敦V & A 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A) 和法國國立工藝學院 (Conservatoire national des arts et métiers, CNAM) 屬下的工藝美術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et Metiers) 亦有收藏Cesar的設計及工程作品。

照片鳴謝What Took You So Long Foundation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