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君:人跡」

日期

30.09.2021 – 14.11.2021

地點

K11 HACC (鰂魚涌英皇道728號K11 ATELIER King’s Road 2樓)

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星期六至日及公眾假期;早上 11時至晚上7時)

藝術家

張健君

策展人

巫鴻

由K11Art Foundation(KAF)主辦、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RA)協辦、中國著名學者巫鴻策展的張健君首個回歸巡展「人跡」正式開幕。此次張健君:人跡」展覽糅合了藝術家張健君對人類、自然、時間這三個永恆主題的最新思考,是2019年駐留倫敦兩個月後在英國皇家藝術研究院所舉辦個展的續寫。

展覽體現了張健君通過藝術對人類的不懈探索,以及他對人類、自然和時間作為整體存在的濃厚興趣。本次展覽包括三個緊密相連的部分,圍繞三大主題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互動逐漸展開。他的展覽作品也始終貫通三個觀念:一是自然與人類的關係,二是時間的流動和人類留下的痕跡,三是傳統與現代生活的關係,這也是其長期關注藝術史中的核心觀念。

此次巡展被設想為一個動態過程,從倫敦,上海到瀋陽再抵香港,展廳中的圖像或增或減,空間亦顯微妙的變化,體現出藝術家與每個地點的歷史及當下所產生的互動。作為此次巡展的最後一站,香港的展示將最全面地體現這個動態的累積,也將給未來的回顧留下最豐富的「人跡」。

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為配合展覽,K11 Art Foundation亦推出了一系列活動:


與張健君對話

是次活動邀請到藝術家張健君先生與毛國靖女士(佳士得美術學院亞太區總監)進行一場藝術對談。


展覽錄音導賞

觀眾可率先收聽藝術家的錄音導賞內容,或用手機走進展廳內聽取介紹。


導賞團

我們將提供導賞,引領大家沿著往昔、當下、未來的時間軸逐漸展開各種體驗。


學校導賞團

歡迎各院校師生參與 ,一同更深入地探索藝術家和其作品

工作坊

誠邀大家參與藝術創作工作坊,更深入探索展覽主題


講座

參加者可以深入了解燈光如何改造展覽空間及表達「人跡」的展覽意念


網上資源

專為配合展覽而設的自學網上資源。

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

2019



上海chi K11美術館

19.03.2021 – 03.05.2021


瀋陽chi K11 藝術空間

22.05.2021 – 15.08.2021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