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II》| Isa Genzken

日期

由2021年6月2日起

地點

K11 MUSEA 海濱長廊

為推動公眾,尤其是好奇的新世代對藝術和文化的欣賞,繼而提升大眾對文化的集體認知,KAF策劃了公眾藝術系列,在公共地方展出藝術品及藝術裝置,務求令藝術廣泛融入社區的日常生活。

猶如一朵從大海冒出的玫瑰,高8.5米的巨型長莖玫瑰《玫瑰 II在飽覽維港兩岸景色的海濱長廊上展出,為鬧市帶來藝術的美妙。

作為當代藝術的關鍵女性藝術家,Isa Genzken40年的創作歷程間,不斷嘗試以不同材質、創作技巧創作戶外藝術裝置,探索建築與城市空間的聯繫。

首次在2010年於紐約公開展出,以鋼材、鋁及漆器製作的《玫瑰 II為令人一見難忘的大型公共藝術裝置。其超乎常規的體積、誇張的比例及非自然材質,完美融合城市的擎天建築和摩天大廈。人們一般會將玫瑰贈予摯愛,但作品以超現實的比例呈現,旨在將玫瑰獻給社區。作品更以象徵活力、熱情及溫暖人心的鮮紅色花瓣作點綴,正好與香港這創意之都互相呼應。


相片鳴謝K11 MUSEA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