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pectif Cinéma: Performing Dramas II

日期

29.06.2017 (8 pm)

地點

法國巴黎龐比度廣場龐比度藝術中心2號影院

聯合主辦

K11 Art Foundation、龐比度藝術中心

策展人

馬容元

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與K11 Art Foundation於2017年5月25日及6月29日,分別呈獻兩場放映活動——「Performing Dramas I」及「Performing Dramas II」,帶來七位年輕當代藝術家的錄像作品,包括:陶輝、李然、郝敬班、李燎、方璐、馬秋莎、黃漢明。

「Performing Dramas」為龐畢度藝術中心全年舉行的「Prospectif Cinéma」(即「未來的電影院」)系列節目之一。「Prospectif Cinéma」主要放映由法國國內外年輕一代藝術家製作的電影,為觀眾提供難得的機會,接觸時下當代藝術的真實一面,了解當中涉及的多個議題。

緊接5月舉行的第一場活動,《Performing Dramas II》將帶來4位亞洲藝術家的精選的錄影作品,內容圍繞錄影裡的行為藝術表演。4位藝術家包括:方璐(1981年生於廣州)、李燎(1982年生於湖北)、馬秋莎(1982年生於山西)、黃漢明(1971年生於新加坡)。

在方璐的《沒有世界》(2013年)中,青少年的焦慮和激進在一個極度戲劇化和精心編造的環境下呈現;看似偶然但實質故意的暴力行為,在李燎的《我是正義的》(2015年)中被一一記錄和捕捉;馬秋莎在《從平淵裡4號到天橋北裡4號》中,把一片刀片放在口中,然後訴說她的家庭生活和在社會中的掙扎。與此同時,黃漢明在《吞噬恐懼》一人分飾多角,重新詮釋法斯賓德的《恐懼吞噬心靈》(1974年)。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