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ing with History in a Room Filled with People with Funny Names 3

日期

26.08.2019 – 31.10.2019

時間

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

Garage Event Space, B2, K11 MUSEA (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

「Painting with History in a Room Filled with People with Funny Names 3」是泰國藝術家Korakrit Arunanondchai的個人展覽,他幻想從航拍機或精神體的角度俯視整個展場,鋪滿牛仔布的地面與他的混合媒介裝置結合,猶如一幅巨大的鳥瞰圖。

這件裝置依照K11 MUSEA的空間特徵打造,觀眾穿過以紅、黃、藍色霓虹燈照亮的通道來到主展廳,會看到一列用上這三種主色創作的人體繪畫,這些繪畫回應了一位戈戈舞者在泰國綜藝節目「Thailand’s Got Talent」上的演出,當時她將自己的身體當成繪畫工具,蘸上顏料,像在跳戈戈舞般在畫布上繪畫。

此作品總結了Arunanondchai在2012年開始創作的錄像裝置系列,在這系列中他本人與Chantri——一個體現了創作者和觀眾之間的距離的虛構角色對話。展覽上,Chantri化身成精神體,棲身於航拍機,與Arunanondchai討論他為它創作的最後一幅繪畫。

Arunanondchai將遠古的神話連繫到不遠的未來,探究其建構及敍事方式,讓來自不同時空、不同現實的故事共存,創造出一種新的現實。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