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巨世 :香港

日期

19.05.2021 – 24.05.2021

地點

K11 MUSEA 地下正門 Sunken Plaza

時間

晚上7—9時

藝術家

Théodora Barat

K11 Art Foundation、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及錄映太奇(Videotage)聯手策劃,並獲法國文化中心(Institut Français)全力支持,「微觀巨世」 是特別為香港及法國新一代媒體藝術家而設的全新駐留及文化交流計劃。駐留計劃為期八周,計劃將選出一位法國藝術家來港駐留,而一位香港藝術家亦將遠赴法國。兩位藝術家在駐留期間會以外國城市及文化為靈感,並以各種媒體表達「全球化」為題的作品。

首屆「微觀巨世」在2021年於香港舉行,以法國藝術家 Théodora Barat 打響頭炮,推出全新視像媒體作品《Off Power》。作為於香港首個項目,Barat 深入探索她一直研究的創作概念,以電力供應設施探索城市中的相互聯繫。在她最新作品中,她凝視著安靜地隱身在高樓大廈間的變電站,以及被樹木與山丘重重包圍如像巨獸般的發電廠,重新審視發展與都市化的關係。透過攝影機,她重新構想香港的城市景觀,創作出這部如科幻故事的媒體作品。在藝術家的虛構世界中,南丫島的發電廠停止供電給香港島。藝術家突出城市奇特又龐大的建築,呈現出一個沒有燈光、招牌和電力的香港;在這個時空,剩下的只有顯赫卻沒有點綴的建築物。

細看藝術家編選清單。

在巴拉特的訪問裏,我們把視線轉移到她的研究跟她駐留的經驗結合的過程。她雀躍地分享於香港遊歷時的發現,當然不少得她最感興趣的發電廠、分區發電站和香港不同的地區。她的分享讓我們從全新的角度重新發現在這座石屎森林中,這些不可或缺,卻往往被忽略的基建。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