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Time No See | Neïl Beloufa

日期

12.09.2020 – 01.11.2020

地點

6F & 7F,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K11 MUSEA

藝術家

Neïl Beloufa

得獎法國藝術家尼爾.貝盧法首次於香港展示作品

前瞻性法國藝術家尼爾.貝盧法於香港首次展示作品,策劃題為「Long Time No See」,於K11 MUSEA展出。他的作品曾被多個享負盛名的博物館收藏,包括巴黎龐比度中心、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及慕尼黑戈茲美術館等。

 

試圖用數學公式去預測愛情動態?

是次策劃的重點圍繞貝盧法2014年創作「生命如數據」。作為反映許多當今現實之系列作的一部分,在此段短片中,幾個法國數學家試圖通過算法公式來預測一群加拿大人的愛情動態,該算法現在通常用於線上和線下追蹤消費者的喜好和選擇。自全球性傳染病大流行以來,人們的生活已進一步轉移到數碼世界中,逐漸創建了新的系統和層次架構,貝盧法一直對這種現象深感興趣,尤其反映在他近期的項目「screen-talk.com」網站上。此網站創作改編自2014年的一部電影,而《Screen Talk》系列則刻畫一個受到罕見流行病影響的世界,深具前瞻性。此外,這些項目通過主要合作夥伴,例如K11 – K11 Art Foundation,在線上發佈,是藝術作品製作模式的一種新探索。

 

貝盧法創作時宛如一個編輯,將不同的電影片段加以拼接,邀請觀者輕鬆體會現實和虛擬的世界。此獨特的信息網絡相當具有價值,有助於我們更透徹地了解當前社會不穩定的片刻。藉由將科技影響力融入到藝術語彙中,貝盧法向敏銳的觀者傳達數碼技術對我們日常生活和人際關係的影響。他不僅將數碼技術視為一個令人興奮的新奇仙境,進而邀請觀眾跳入觀念性的藝術創作,一起遠離世間的塵囂紛擾。

 

閣下可通過下方連結前往體驗虛擬導覽服務。通過點擊下方【進入】按鈕,閣下將離開KAF網站並自動前往由Matterport Inc.營運的第三方網站。閣下瀏覽第三方網站將受該第三方網站的使用條款及cookie約束。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