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lectors series:物料繆思

日期

28.10.2019 - 02.01.2020

時間

早上11時至晚上6時

地點

香港清水灣道663號chi art space

「Kollectors Series」展出多位收藏家的私人藏品,呈現一種獨特的視角,審視當代藝術在中國和世界各地的發展。這展覽系列展示了藝術家如何透過各式各樣的創作試驗,尋找新的表達方式,傳達屬於自身時代的經驗與情感,以及回應當代社會的文化和經濟變遷。

首場「Kollectors Series」展覽的主題為「物料繆思」,旨在探討藝術創作的其中一個重要問題——藝術家運用甚麼物料創作。藝術家在動手創作的時候,會運用各種各樣的物料,賦予作品實體形態,例子有油畫顏料、水墨、陶泥、黏土和紙。仔細觀察這些用於創作的物料,我們亦可追溯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萌生的想法或面對的難題,甚至窺探當中承載的文化、歷史和傳統。

是次展覽以Laura Owens和Betty Woodman等使用傳統媒介創作的藝術家為切入點,探討藝術家如何從更廣闊的角度詮釋自己選用的物料,藉以挑戰既定的傳統慣例。在這展覽上,你可看到繪畫再不是一種永恆不變的藝術形式,並不局限於畫布上的油畫;而許多看似與繪畫無關的物料,如木炭粉末和沙,都被融合成繪畫表面。陶瓷並非一門工藝而已,還可以是由物件組合而成的表現形式,當中揭示顏色、表面和空間之間的有趣關係。錄像和電影等無形的數碼媒介,也讓藝術家從新的層面重新詮釋藝術創作的傳統。是次展覽於清水灣chi art space舉行,細數中國及歐美各國藝術家處理物料的嶄新方式,帶你探索物料無限的可塑性。

交通:

坑口港鐵站出發:11、11M或101M號小巴/彩虹港鐵站出發:11號小巴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