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USEA 、K11 ARTUS及K11 Craft and Guild Foundation | 導賞團及開幕酒會

日期

2019年10月31日

K11 MUSEA的靈感來自「海邊的靈感繆斯」,項目與過百位海外及本地藝術家、建築師和設計師等合作,旨在打造香港文化矽谷,讓藝術及設計融入日常生活。

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 由鄭志剛博士(Dr. Adrian Cheng)於2018年成立, 目的旨在保護和復興快將失傳的中國傳統工藝。基金會以跨領域形式,透過研究、公眾教育活動和當代工藝發展推動和拓展中國工藝的國際市場。

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K11 ARTUS攜手呈獻首個展覽,展覽以《多寶‧寶多》為題,展出K11 ARTUS收藏的多件明清時代的古董,並介紹基金會保育和復興的中國傳統工藝的項目。是次展覽中,我們以旅行箱結合多寶格的概念,制作成現代化的多寶格,展示兩項傳統中國工藝:百寶嵌及廣彩。此兩項工藝作品,既是日常生活用器,同時是不可多得的藝術傑作,各具時代風格,盡顯古人寓物於樂的風雅及閑趣。這些工藝珍品融入當代生活環境,相互輝映。多寶格旁邊同時擺放一件以11比例復制的廣州陳家祠灰塑獅子像。另外,亦展出浙東寧紹地區傳統建築物上常見的木藻井,以展示中國不同地域特色的建築智慧。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