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集團 X《ArtReview》藝術家駐留計劃公開徵選

組織

ArtReview

由 K11 集團與國際權威當代藝術評論雜誌ArtReview》共同推出為期一年的藝術家駐留計劃,於 2023 年及 2024 年於中國武漢 K11 藝術村進行,皆在為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及地區的藝術人才建立多元文化交流平台。駐留計劃現正全球公開徵集 20 名新興藝術人才,歡迎不同年齡、文化背景和職業的藝術家報名。 

此次駐留項目將為所有獲邀藝術家提供綜合工作室和生活空間,以及與藝術社群交流合作、參與工作室參觀和研討會的機會。同時,駐留項目還鼓勵藝術家與當地藝術院校的學生、本地藝術家和手工藝從業者探討藝術融入生活的無限可能。交流活動包括 K11 Master Class,藝術家分享會,和 K11 文化學院工作坊。此外,K11 藝術村特別邀請四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導師對每組新興藝術家在駐留期間進行定制化的指導,他們亦會參與 K11 Art Foundation 的國際藝術和教育項目。藝術家在駐留期間創作的作品將於 2024 年展出。

關於 K11 藝術村

K11 藝術村於 2011 年在湖北武漢落成,旨在為年輕藝術創意人才提供創作資源,並致力於將藝術引入周邊社區,打造藝術與商業空間、生活社區融合的可持續發展平台。目前,K11 藝術村包括七間工作室和一個 500 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全部開放給藝術家駐留計劃,目的是扶植新銳藝術家及藝術從業者,持續推動當代藝術文化與交流。駐留項目通過提供策展、項目管理和宣傳創意等服務來培養青年人才,以推動他們的職業和創作發展,同時也鼓勵他們走出工作室,與當地文化機構和周邊社區居民進行交流,用藝術與創意豐富日常生活。

在過去十年中,K11 藝術村已經與包括日本 Nissan Art Award、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英國駐中國總領事館和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在內的各類世界知名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今年三月,K11 藝術村還舉辦了《自成藝π》駐留項目回顧展,展出十年來參與 K11 藝術村駐留項目的十餘位藝術家所創作的階段性成果,包括架上繪畫、影像作品、雕塑裝置等 30 件作品,贏得了業界的廣泛關注。

申請詳情

招募對象

全體藝術家(不限背景、年齡及職業)

我的申請應該採用什麼形式?

你的申請應以單個 PDF 文件(25MB 以下)的形式通過電子郵件發送,並應包括以下內容:

1 一份有關造福武漢周邊城鎮的當地社區的 500 字項目提案,並以中文或英文書寫

2 以最多五張圖片總結你的藝術實踐

3 你的簡歷(最多兩頁)

注意: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申請將不予考慮。

主辦方鼓勵申請人提交一段介紹他們藝術實踐的創意視頻,並在 TikTok 上發布,標籤 #K11藝術駐留 及 #K11artistresidency

入圍的申請及其提交的資料將在 K11GO 上發布,供公眾投票。專業評審團 K11 Art Foundation ArtReview應根據評選指南對申請進行評估。成功的藝術家將根據公眾投票和專業陪審團評估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選。

我應該如何遞交申請?申請的截止日期是?

你的申請應電郵至 aropencall2023@k11.com 主題為   KAF x AR Residency 2023 」及你的姓名。

申請的截止日期為 2023 年 月 30 日。

計劃的要求和時間表是什麼?

成功的申請者應自行安排前往返武漢 K11 藝術村的交通及簽證(如有需要)。獲批項目應在三個月居留期內實施並完成。

駐留時間的是如何安排的?

優勝者可以從四個時間段中進行選擇:

2023 年 6 月至 8 月

2023 年 9 月至 11 月

2023 年 12 月至 2024 年 2 月

2024 年 3 月至 5 月

成功的申請者需要具備那些要素?

駐留計劃旨在促進三個關鍵要素,以契合其使命:藝術家的創作靈感、與其他藝術家和基金會團隊的關係,以及藝術家與當地社區的積極交流。

評審團將根據申請的質量、社區項目的潛力及其在該地區的可行性做出決定,項目發展前景或與當地社區的適應性亦為考慮因素。

獲選藝術家將在駐留期間與一位國際藝術家導師合作,一同豐富項目範疇,並加強與其他藝術家、基金會和社區的溝通和關係。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