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Art Foundation X FUSE ISEA2016HK駐村計劃

日期

2016年1月– 5月

地點

武漢K11藝術村

計劃期間,被選出的4個藝術單位在武漢K11藝術村中融合各領域的知識實現創意思維,並與K11 Art Foundation(KAF)的使命一致,帶動當地與國際的文化交流,激發創作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駐村計劃發起的國際招募收到超過50份申請,經過嚴格評審,三位藝術工作者和一個團隊當選。他們包括來自美國的環保工作者及跨界藝術家Carlos Castellanos、來自澳洲的媒體及表演藝術家Elena Marie Knox、香港建築師及藝術家黃凱馭,以及由愛爾蘭工程師John Thomas George Campbell和澳洲聲學藝術家Rebecca Anne Caines於加拿大工作組成的藝術組合,他們用8個星期時間就ISEA2016HK的大會主題進行創作,他們的作品在5月20日,假香港chi K11 art space展出。

駐村期間,Rebecca Caines和John Campbell於4月30日帶領武漢公眾進行名為「記憶之匣」的活動,在他們的主導下,把參加者的記憶保留下來。5月8日,他們利用武漢收集得來的物件、照片和視聽片段舉行一場即興的視聽演出,令參加者體驗記憶是如何興衰。

由藝術家牽引出本地人對城市的記憶和歷史,藝術家同時把過程記錄轉化,最終將屬於當地居民的記憶重現於公眾眼前,一同享受集體回憶的視聽盛宴。

活動:武漢記憶之匣
日期:2016年4月30日
地點:K11藝術村多媒體廳
時間:下午2:00-4:30

表演:即興記憶
日期:2016年5月8日
地點:K11藝術村多媒體廳
時間:晚上7:00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