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ways You | 陳嘉翹

日期

13.12.2020 – 31.03.2021

地點

K11 Art Mall 3樓 K11 Design Store

藝術家

陳嘉翹

「It's Always You」反映陳嘉翹最新的沉浸式體驗,探索當代生活中的個人主義和自我觀念。她將把K11 Design Store內的一個區域轉化成消失的國度,設計出一個充滿鏡子、反射和霓虹燈標語的空間,創造了由多次反射而消失的錯覺。

陳嘉翹透過這間「看不到的店」﹝ Invisible Shop﹞搭建了一個供訪客表演的舞台,鼓勵人們在空間內不自覺地自拍,與霓虹燈標誌「It's Always You」相呼應,諷刺這種膨脹的自我意識和氾濫的自戀現象。只有當訪客離開空間時,才會發現鏡子從外面觀望是透視的,而他們在房間裡的舉動實際上並不是想像中般私密。裝置會立即改變「表演者」的觀點與角度,並迫使他們在沒有鏡子的情況下清楚看到自己。

陳嘉翹巧妙地操縱空間和角度,讓參觀者可以沉浸在戲劇表演中,一人分飾表演者及觀眾兩角,同時亦能使他們對「自我」作出提問,並試圖描繪出如果他們知道鏡子的另一面是玻璃而不是堅固的牆壁,一個人的舉止和感受會有所不同。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