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張健君對話

日期

12.11.2021

時間

中午12時 – 1 時

地點

K11 HACC (鰂魚涌英皇道728號K11 ATELIER King’s Road 2樓)

講者

毛國靖 (佳士得美術學院亞太區總監)、 張健君(藝術家)

語言

英文

藝術家

張健君

是次活動邀請到藝術家張健君先生與毛國靖女士(佳士得美術學院亞太區總監)進行一場藝術對談,探討張健君的藝術實踐、早期發展以及他在駐留倫敦期間的經歷。座談會後將設有約30 分鐘的展覽導賞團,了解藝術家張健君對人類、自然、時間這三個永恆主題的最新思考。是次展覽由K11 Art Foundation主辦、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RA)協辦、中國著名學者巫鴻策展,為藝術家首個回歸巡展,同時是他在2019年駐留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所舉辦個展的續寫。迄今為止,該展覽已吸引逾萬名觀眾。

關於張健君: 張健君1955年生於上海,現於上海與紐約兩地生活及工作。張健君於1978年自上海戲劇學院美術系畢業,1986年成為上海美術館的助理館長兼藝術研究部主任,1989年移居美國。他的創作涵蓋一系列不同的媒材,從互動性裝置、行為藝術、攝影到雕塑以及繪畫。張氏通過語言的整體性表達了他對人類和宇宙的看法,並不斷探究本體論狀態的存在。其藝術語彙展現出對中國哲學和文化深刻的理解。

關於毛國靖: 毛國靖是佳士得美術學院亞太區總監,負責策劃學院在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的發展及課程。毛國靖於2008年加入佳士得,2015年被任命為中國書畫部專家暨拍賣主管,2018年起擔任佳士得美術學院總監。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