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K11 MUSEA 及 K11 Art Foundation 隆重呈獻 ,中國首個追溯全球塗鴉及街頭藝術運動史的展覽「City As Studio」將展出跨年代、風格和地域的作品,呈現塗鴉和街頭藝術之廣度和深度。

City As Studio展覽將展出 30 多位藝術家、共 100 多件作品,以追溯全球塗鴉和街頭藝術的發展歷程這藝術形式於 1970 年代紐約地鐵站和停車場,今已經成爲一種世界性現象。在 70 年代末、80 年代初一群創新藝術家包括弗雷德布拉思韋特Fab 5 FreddyFUTURA 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等,於紐約市中心營造了重要的藝術場景及對話氛圍。之後,代表性藝術家如貝瑞麥吉Barry McGee、卡通先生Mister Cartoon奥斯吉美奥斯OSGEMEOS在三藩市、東洛杉磯和聖保羅創造的突破性風格。此外,展覽還將記錄紐約年輕一代的街頭藝術家如布萊恩唐納利 KAWS和 AIKO 等的出現和演變。


為配合展覽,K11 Art Foundation 亦推出了一系列活動:

導賞團

參加由 K11 Art Foundation 導賞員員帶領的沉浸式導賞,在「City As Studio」展覽裡,一起追溯全球塗鴉和街頭藝術的發展歷程。有關導賞團的時間表,請按此處


K11 Konversations 藝術對談

  1. K11 Art Foundation x HKwalls 研討會
    日期:3 月 20 日;時間|下午 1  2 時
  2. 傑弗里・戴奇(Jeffrey Deitch)與 AIKO 和 李・奎諾尼斯(Lee Quiñones)對話
    日期:3 月 23 日;時間|下午 3  4 時
  3. 超越牆壁:大灣區街頭藝術的演變
    日期:4 月 4 日;時間|下午 5 – 6 時
  4. K11 Art Foundation X ERCO Lighting 講座:燈光的照明與保育
    日期:4 月 13 日;時間|上午 10 時 30 分 – 中午 12 時 (藝術從業者)
    日期:4 月 13 日;時間|下午 4 時 30 分   – 6 時(公眾及學生)


語音導賞

透過使用智能手機於網上收聽「City As Studio」的語音導賞,了解更多有關藝術家的藝術實踐,以提升閣下觀展的體驗。聆聽策展人傑弗里 · 戴奇(Jeffrey Deitch)介紹這個重量級的展覽。語音導賞設有廣東話、英語及普通話頻道。


網上資源

這項特別為「City As Studio」展覽設計的網上學習資源,旨在透過⼀系列的專題內容及學習連結,為觀眾的藝術探索之旅提供更深入的資料。


《City As Studio》圖錄

 K11 Art Foundation 出版並由傳奇藝術策展人傑弗里.戴奇領銜,《City As Studio》新書廣泛結合檔案照片和精闢獨到的概論,收錄塗鴉及街頭藝術的豐富歷史,為首本紀錄塗鴉及街頭藝術歷史並以中英雙語出版的刊物。現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及 K11 Design Store 有售。


塗鴉簽名教學

觀看由紐約出生的街頭藝術家 Stern Rockwell 示範的塗鴉簽名影片尋找創作靈感,設計你的第一個塗鴉簽名!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