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比度藝術中心與KAF合作研究項目

日期

13.06.2016 – 12.06.2019

地點

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

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聯同K11 Art Foundation(KAF)欣然宣佈,馬容元先生被委任為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當代及新視野創作部(Contemporary and Prospective Creation Department)策展人一職,任期於2016年6月13日正式開始。任命馬先生作為策展人誠為龐比度藝術中心推進其研究項目,以及豐富其中國當代藝術收藏的重要一環。
此舉是KAF及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三年合作項目的里程碑,共同為優秀的中國當代藝術家拓展進軍國際的機會。

馬先生專注當代藝術及流動映像的策展;其資歷豐富,深諳東亞及東南亞地區的當代藝術實踐和電影論述,更為中心建立大中華地區藝術家及藝術機構的網絡。他的策展及研究方向包括全球化移民與都市身份認同等議題。

馬先生在他為期三年的任內,主力負責研究不同的當代藝術脈絡,並發掘大中華地區的優秀年輕藝術家。同時,他會在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策劃一連串由龐比度與KAF合辦的項目。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