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駐留計劃:恩利工作室

日期

13.08.2018 – 16.09.2018

地點

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伯林頓府人體素描室

聯合主辦

K11 Art Foundation、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

藝術家

張恩利

K11 Art Foundation和皇家藝術研究院展開長期合作,舉辦藝術家駐留計劃,首位參與此計劃的中國藝術家張恩利將於八月前往倫敦,並在位於伯林頓府的皇家藝術研究院人體素描室(Life Room)裏進行創作。在過去的150年間,許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和教授曾在人體素描室授課和演講,張恩利在進駐期間會把它變成一個「微型工作室」,創作場域特定裝置及一系列全新的繪畫作品,回應體現或超然於此空間的歷史虛實。張恩利在人體素描室進行的創作將延伸他近年來的藝術實踐,展示他如何巧妙地處理繪畫作為藝術媒介的形體性,以及空間的變幻無常。

人體素描室將於逢週五、六和日對外開放(下午12時至4時),歡迎訪客前來參觀,在旁觀察張恩利的創作過程,見證人體素描室在他進駐期間的演變。一連數週的開放工作室過後將有一場週末公開展覽,讓公眾欣賞藝術家的創作成果。

為配合駐留計劃並慶祝皇家藝術研究院成立250週年,張恩利更會創作限量版版畫作品。訪客亦可在皇家藝術研究院的商店選購印有其作品的圍巾,以及相關書籍。

K11 Art Foundation和皇家藝術研究院的合作旨在促進跨國藝術交流,除了邀請中國藝術家前往倫敦工作,以突顯中國當代藝術的廣泛多樣,亦讓皇家藝術研究院的畢業生能在大中華地區短暫駐留。兩家機構期望這個駐留計劃能為所有駐留藝術家提供機會,吸納更多觀眾,面向國際。

開放工作室
2018年8月24日至9月16日,逢五至日,下午12時至4時(倫敦時間)

皇家藝術研究院網頁:
https://www.royalacademy.org.uk/exhibition/zhang-enli-artist-in-residence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