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駐留計劃及展覽:Martin Gross 悖論湖

日期

10.05.2019 – 10.06.2019

時間

早上10時至晚上8時(晚上7時半停止入場)

地點

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關山大道355號K11藝術村

接觸新的思想和文化語境,對於渴望與世界各地觀眾聯繫的藝術家的專業發展尤其重要。2018年,K11 Art Foundation(KAF)與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RA)聯手推出藝術家駐留計劃,每年讓一位中國藝術家在倫敦短期駐留,以及一位畢業於研究院的藝術家前往大中華地區,支持藝術家跳出慣常的工作模式大膽創作,並鼓勵他們沉浸在不同的文化當中。

2019年3月,KAF 以東道主的身份歡迎德國藝術家 Martin Gross 來到位於武漢市的 K11 藝術村駐留。Gross 於 2013 年畢業於萊比錫視覺藝術學院,2017 年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研究院。在駐村的八個星期裏,他與許多來自武漢和其他地方的藝術家和策展人度過了許多充實的時光。熱衷探索身邊事物的他,平日還喜歡在建築密集、交通繁忙的地方流連,欣賞人口稠密的武漢市擁有的特獨景觀。武漢市曾被譽為「百湖之城」,內陸湖泊繁多,無論是像東湖那樣深受遊客歡迎的風景區,抑或那些在急速城市化的過程中逐漸消失或縮小的湖泊,都吸引他的注意。他在K11藝術村駐場時創作的繪畫和裝置作品融合了自己的所見所聞,在個人展覽「悖論湖」上展出。雖然「悖論湖」的靈感來自武漢真實的城市地形,呈現的卻是一片充滿想像的夢幻風景——在這裏,城市的噪音變得靜止柔和,叫觀眾暫時放下腳步,一瞥周遭環境中的大小變化。透過映照被建築物「淹沒」了的事物,這次展覽讓我們看到 Gross 對於社會肌理的關注,並揭示了武漢人與這座城市,還有與其不斷更迭的景觀之間的微妙關係。

logo